保險是細流 需要積累和堅持【摘要】李惠瓊是一個專注的人,做任何事情不喜歡表達自己的感情。在她的眼中保險不是一條山川大海,可能不能得到很多人的認可;但是,保險是一條涓涓細流,需要積累和堅持,正是這樣的精神幫助她翻山越岭、勇往直前。Q:您是怎樣結緣保險的?A:我做了8、9年的牛租屋網仔批發生意,經濟上是比較寬裕的。因為生意周轉不寧,只好結束生意準備轉行。但是,要我轉行做類似文員朝九晚五的工作,似乎有點入不敷出、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剛好有個做保險的朋友建議我入行,因為早些年我自己買過保險,有一個比較超前的保險意識,對於保險我是從未抗拒的,所以我就選擇膠原蛋白進入平安。進入平安,我就覺得這個平台非常好。它兼顧的業務很多,正好我的分數和年齡又有幸進入平安的英才計划,可能沒有長達3個月的英才培訓計划,就沒有今天的我。Q:為什麼說沒有平安英才計划,就沒有今天的你?A:因為我是一個不懂得表達的人,我之前的客戶都是主動來找我。現在,我做西服保險是我主動找客戶,剛開始推銷也是蒼白無力的。英才計划實際上就是平安給我們提供的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讓我感覺自己回到了學生時代,讓我感覺十多年沒有奮發向上的細胞在這短短的三個月里全部激活了。在英才計划期間我又重歸集體生活,因為它有拓展、燒烤、培訓等大型集體活動,講究的是情趣用品一個集體的氛圍。可能就是這個集體氛圍感染了我,也讓我決心要在這里提昇自己。現在,我一直覺得保險不是一個產品,而是一個觀念。平安不是能聽呈現瞬間結果的平台,它如同一條小溪很長遠,要慢慢體會,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的風景,可能會帶你另一種感悟。只要慢慢沉淀,方法總比困難多。借貸當你決心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想盡辦法排除自己的掙扎點,全心全意做好這件事情。Q:您一入行就加入平安的英才計划,它沒有一個準入門檻嗎?A:有的。首先,有一個心理測試,達到一定的分數才有入圍資格;第二,過去年收入達到四萬以上;第三,有一定的社會人際關系。  Q:我很欣酒店兼職賞您剛剛說的“方法總比困難多”,您展業之初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您是如何摸索到方法解決這個困難的?A:我和我的家人都不是廣州本地人,沒有很多客戶資源。入行之初我不知道要從哪里找我的客戶,不知道怎樣和客戶聊保險,這就是我最大的困難。< P> Q:為什麼會選擇網絡營銷?A:因為有巢氏房屋我有10多年的網齡,我幾乎所有的朋友都是由網絡上相識,然后現實生活中相知。所以,我還是很依賴網絡的,在網絡聊天的過程中也收獲了很多的客戶。Q:在網絡上,您是怎樣抓住客戶的?A:在向日葵上我結識了100多位客戶,然后我會即使更新博客日志和案例。可能我很感性,我很喜歡寫散文,也很開幕活動愛照相,這些我都很樂意和大家分享。在網絡上和客戶是一面之緣,可能我的外表比較親切,有很多網友就主動進入我的個人網站觀看我的日子和照片,然后會和我聊保險。我會站在客戶的立場上分析產品,最好是可以拿到客戶的聯絡方式,盡量不要打擾客戶,但是要不定期發送短信告知客戶公司信息給客酒店工作戶,這就是好的服務。在和客戶交談的過程中要迅速掌握客戶的心理,多向客戶提問,判斷客戶的用意、了解客戶需求。不要急於求成、急於推銷,要多聽客戶的想法和購買需求。在這個過程中多讓客戶了解相關案例,盡量找時間面談,這樣比較高效。另外,好服務的核心就是要做好理賠,這是給客戶最好結婚西裝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46lppe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