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缺憾 古人說老師的責任就是「傳道 授業 解惑也」 但是多年的教書經驗告訴我 教書的目標不要想得太遠 因為學生會讓你感到很挫折的 所以 上「地理課」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在娛酒店打工樂我自己 因此 上課若不玩玩活動 說有趣的故事 我就會覺得很悶 想翹課(老師好像不能翹課!) 所以我常常上到自己都快睡著 今年禾爸跟我說 難得當專任 就好好把課備齊 ㄛ關鍵字廣告~~好吧!! 我就開始天馬行空的亂想 邊想邊找資料~~ 結果我的地理課 就變的十分”瘋狂” 上課”喝咖啡 聊是非”、“吃洋芋片 看好萊塢影片”等那天 我隨口跟某班學生說:「聽房地產說以前你們班的地理分數都輸隔壁班…現在怎麼….」 其實我只是想跟他們說 國三了~終於開竅想念書了ㄏㄡ 並不是要說他們地理進步了 結果學生竟然搶著我的話 認真的回答說:「因租房子為我們換老師了!以前…..」 聽完還真有點給他感動 但是只有短短一分鐘 因為他們很認真 我就要花更多時間準備更多 想更多 來滿足他們 這樣很累耶~~ 而且如果我"毛”起整合負債來工作 幾乎是「拋夫棄子」全心全意 「家庭」和「工作」我幾乎無法雙全 我常想 社會科整理重點 反覆考試 既省事 他們又可以考得很好 這樣我有更多時間陪禾仔 又可以當「信用貸款名師」 我到底在跟什麼過不去呢? 良心嗎?他們基測過得去!就沒有人會質疑~(更何況我這種上課方式~學生不一定會有好成績,可能嘻嘻哈哈一堂課就過了) 我想答案 只有”夢想”吧資產管理公司 想完成缺憾的夢想~~ 國高中 心中沒有留下深刻的地理老師 是個缺憾 心中一百分的地理課 應該是「這麼快~~這堂課怎麼就過了~~還意猶未盡呢? 」 為了這個缺憾 我最近都好累酒店打工老累 累到想殺人 說得這麼好聽~~這麼努力上課~其實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 就是 實習老師要觀摩我上課 不能丟臉 教務主任的兒子被我教到 不能偷懶 唉~~~我酒店兼職不要有夢想 這樣學生才有缺憾 才會學當好老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46lppe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